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

金價息口走勢判斷 石鏡泉

點石成金 - 石鏡泉 2014年2月21日
 



這幾天談金,然在金的背後還有息口,除非是在危機期,不然息跌金升是必然事,然有分析謂金、息或會齊升。



美聯儲(FED)決定縮減QE後,很多機構和分析師預期美國國債價和黃金價將下跌。

美債息再升 金價隨勢上漲 

但是,勞埃德商業銀行(Lloyds Bank Commercial Banking)技術分析師Tim McCullough持不同觀點,他認為國債和黃金都將上漲。McCullough用DeMark指標(Thomas DeMark)創造的一個複雜的把握市場時機的工具,他是DeMark Analytics公司的創始人和CEO,分析得出黃金將會漲得更高。他表示,「黃金將再次測試1,921美元高點,至少會觸及1,700美元區域」McCollough還預計。10年期國債收益率可能升至3.28%。之後將反轉走低。法國興業銀行則認為,10年期美國債息率到2017年將升至5%。如果你對金的升跌無甚動容時,息的升破定會觸動你的神經,對於這樣的一個重要資訊,你想由人分析,再告知你結果,還是由你自己分析,看結果一步一步的出現?事實上,你的選擇只得一個,只能靠自己,因別人的分析,人言人殊,你信哪一個?

處處聽人講 見到金唔識執
要由自己來分析,先要自己識功夫,如果自己唔識功夫,處處聽人講,有時真是見到金都唔識執。

2013年9月12日,摩根士丹利表示,相信中移動(0941)股價於未來60日內將下跌,原因是其近期股價升了。這個原因如果用在騰訊(0700)相信定會輸死,但用在中移動就準死,不用多講,看圖便是。

摩根士丹利憑甚麼去估中移動在未來60日內下跌?他們必然有其搵食功夫,但不會教你。想學都冇得學。

今時本報的經濟商學院再邀請Larry William來港講其投資秘技,上次是限位百多,早早滿額,故今次再辦,講的內容亦稍有不同,今次講:

•2014年港股展望
•2014年最好炒是哪些市場
•短線炒家的茅招
當然他亦會講技術指標的應用。
Larry William是著名期貨交易員,是威廉指標William%R的創始者,在多次公開的期貨交易比賽中掄元,一次比賽中,在12個月內,由一萬本金賺到一百萬。更厲害的是他教他的女去比賽,她也能拿佳績。 

沒有留言: